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

Observation and Analysis of Young Children’s Development

Observation and Analysis of Young Children’s Development (MEC531)

Synopsis

《学前儿童观察与分析》这门课主要涉及幼儿观察的基本理论与操作方法,教师如何利用儿童发展理论观察、了解幼儿,以及实践中教师观察、分析幼儿时存在的问题、解决对策等。该课程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实践运用能力的培养,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应掌握的一门重要的专业技能课程。本课程的开设有助于学生有效观察幼儿,客观地、全面地了解和评价幼儿,增强学生的观察、分析能力,为学生胜任幼儿园教育工作和基础的科学研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Level: 5
Credit Units: 2
Presentation Pattern: Every July

Topics

  • 学前儿童观察概述
  • 描述观察法
  • 图标观察法
  • 取样观察法
  • 评价观察法
  • 观察实施的程序与观察中的自我反省
  • 学前儿童行为的整体观

Learning Outcome

  • 这是一门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课程,学生将可以在讲练结合和互动学习的过程中学习学前儿童观察的方法和实践。
  • 在方法方面,主要是讲解描述观察法、图表观察法、取样观察法和评价观察法等不同的观察方法;在实践方面,每讲完一种方法都辅以不同的练习机会,以便学生真正掌握该方法。
Back to to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