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

New Empires: The Reach and Frontiers of the Tech Sector (新数码帝国:科技产业的范围与延伸)

New Empires: The Reach and Frontiers of the Tech Sector (新数码帝国:科技产业的范围与延伸) (SCO123)

Applications Open: To be confirmed

Applications Close: To be confirmed

Next Available Intake: To be confirmed

Course Types: To be confirmed

Language: Chinese

Duration: 6 months

Fees: To be confirmed

Area of Interest: Others

Schemes: To be confirmed

Funding: To be confirmed

School/Department: Student SUcceSS Centre


Synopsis

科技大公司的崛起带来的颠覆性作用将塑造和影响社会、经济和政治未来的走向。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将掌握必要的技能和知识,获取更多信息,更好地参与有关管理科技大公司崛起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影响的讨论。本课程将探讨技术垄断权力的威胁、国家在促进和打造科技产业成长发展中的作用、科技产业对社会稳定和国家制度的权威性及合法性的影响。有关这些问题的争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论。科技大公司是否已成为垄断者?如果是,哪些是遏制它们权力的适当策略?国家是否应该在促进和打造科技产业的成长发展过程中发挥主要作用? 科技大公司提供的产品、服务和平台是否加剧了不平等并破坏了公众对国家制度的信任?本课程重点以美国和中国的科技大公司为例,帮助学生形成对这些问题的答案。

Level: 1
Credit Units: 2.5
Presentation Pattern: Every July

Topics

  • 科技大公司的崛起
  • 面对科技垄断权力
  • 国家和科技产业(中国)
  • 国家和科技产业(美国)
  • 科技大公司时代的社会稳定
  • 科技大公司时代的国家制度

Learning Outcome

  • 解释科技大公司提供的产品、平台和服务如何赋予它们对社会的巨大影响和权力。
  • 定义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在促进和打造科技产业的成长和发展中发挥的作用。
  • 检验科技大公司提供的产品、平台和服务如何加强/削弱社会的稳定和国家制度的权威性/合法性。
  • 开展支持和反对遏制和监管科技垄断的讨论。
  • 阐明支持和反对国家干预和监管科技产业发展的论点。
  • 讨论采取适当策略解决科技大公司崛起对社会稳定和国家制度的权威性/合法性产生的负面影响。
Back to to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