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中文管理学硕士

Master's Degree Programme
(Postgraduate)

中文管理学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商业和管理领域卓越的领导者和专业人才。

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中文管理学硕士


Overview


概述

中文管理学硕士项目以中文为授课和课程考核语言,为学生在管理学各领域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提升管理理念和能力,了解最新的科技应用和商业模式,探索新加坡和东盟地区的经济商业机会和挑战。通过本课程学习,学生将获得全方位的商业决策和组织管理能力的提高。

本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通过理论推演、课堂讨论、案例分析和实践模拟,帮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管理理念、思维和技术。

Admission Requirements

入学要求
中文管理学硕士项目招收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和国际学生。申请人需要满足以下入学标准:
  • 具备官方认可的本科学士学位或同等资质。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和其他资质的申请人可以根据个别情况予以考虑。
  • 提交一份中文简历, 请在此处下载模板 。
  • 对于非中文院校授予的学位,申请者应达到HSK 5级180分或以上。
  • 工作经验不是必需条件,但可以增加申请人的优势。
  • 社会服务或志愿服务不是必须条件,但可以增加申请人的优势。
  • 具备申请资格的申请人有可能需要参加招生委员会的面试。
  • 关于研究生项目统一申请提交材料清单,也请通过此网页的 Submit e-application and supporting documents (提交电子申请和支持文件)内容查看细节

Financial Assistance

费用资助
新加坡社科大学为一部分研究生课程提供课程费用优惠。 请点击此处获取详情。

Programme Structure

课程结构

课程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 核心课程
  • 管理学选修课程
  • 其他选修课程
课程采用学分制,成功修满60个学分,累计平均绩点(CGPA)最少达到3.0,可获得新加坡社科大学颁发的管理学硕士学位。在修读过程中,达到一定学分和要求的学生将获得管理学研究生证书和管理学研究生文凭。 

具体的学习进程如下:


ProgStruc MSMGT


课程的详细信息见下节。

常规轨
常规轨(MSMGT)向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开放。常规轨学生每学期最多选择 20 学分的课程,并在最长四 (4) 年内完成所有课程。

速成轨
速成轨(MSMGT-A)向非全职工作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及国际学生开放。速成轨学生平均每学期学习 30学分的课程,并在一 (1) 年内完成所有课程。

有兴趣的申请者应首先申请中文管理学硕士项目,然后在入学面试中评估他们是否适合速成轨。需要办理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必须申请速成轨(MSMGT-A)。

注:新加坡社科大学保留在任何时候调整课程结构、内容和运作方式的权利。

招生对象

本硕士学位项目主要针对新加坡、东盟地区、大中华区以及世界其他华语地区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在职人士、企业家、机构管理者所开办,为其提供进一步提升管理理念,充实商业和管理知识,拓展对于新科技和新型商业模式的认知,探索新加坡和东盟地区创业和职业发展机会的平台。

职业前景

本项目毕业生将成为各行业的管理者和决策者,并为进一步学习深造提供基础。本硕士学位也为毕业生进入公共管理职位(例如公务员系统)提供便利。

  1. What is the minimum and maximum candidature of the programme? 本课程的最短和最长修读年限是多少?
    学生可以选择速成轨(accelerated pathway)和常规轨(regular track)。国际学生只能选择速成轨。
    • 速成轨学生12个月完成所有课程。
    • 常规轨学生完成所有课程最短1.5年,最长4年。

  2. How d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hoose the accelerated track? 国际学生如何选择速成轨?
    在提交申请项目选择的时候,请选择速成轨(MSMGT-A),而不是常规轨(MSMGT)。

  3. What is the graduation requirement? 毕业要求是什么?
    修满60学分课程,累计平均绩点(CGPA)最少达到3.0。

  4. How many intakes are there in a year? 本课程一年有多少次入学?
    一年两次入学。
  5. When are classes conducted? 开学时间?
    每年一月和七月开学

  6. Are there any credit exemptions for this programme? 本课程是否有学分豁免?

    本课程无任何学分豁免。

  7. What are the assessment components in each course? 每门课程的考核部分是什么?
    一般包括课前测验、课堂参与、小组作业、期末作业等。不同课程考核内容存在差异。

  8. What happens if I do not complete the graduate programmes (e.g. Graduate Certificate, Graduate Diploma, Master) within the candidature period? Can I apply to take the remaining courses via CET pathway? 如果我没有在允许期限内完成研究生课程(例如研究生证书、研究生文凭、硕士学位)会怎样?我可以申请通过 CET 途径修读剩余课程吗?

    在允许的期限内未能完成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将不会获得研究生课程的各种资质。 然而,这些学生可以申请通过 CET 途径修读他们在研究生课程中未完成的剩余课程,作为个人学习和发展的一部分。 此类申请需要满足CET课程的入学要求。 然而,由于此类学生已超过其研究生课程的允许期限,即使通过 CET 途径修读并完成剩余课程,也不会获得相应的研究生课程资质(“条件”)。

    请注意,本硕士项目是研究生课程之一。 因此,本项目的申请者须遵守上述条件。 通过提交本项目的申请,申请人同意遵守上述条件。


Back to top
Back to top